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一届“砚硕杯”征文暨朗诵大赛通知
作者: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 375

为了给全院同学提供一个创作的平台,提升我校学生的文学素养,锻炼学生的写作能力,从而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并将此作为我校的品牌活动,有利于提高我校的综合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思想的引领,帮助学生认识文学修养的重大意义。同时为我校选拔擅于写作的人才,为今后对校内校外的宣传工作提供便利,以及为往后参与校外征文比赛提供人才来源、储备力量。精诚书院将组织参加20181029日至118日新乡医学院三全第一届砚硕杯征文暨朗诵大赛活动。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教职工

二、参赛时间安排

原创诗文征文大赛:

征文征集时间:20181029—118

征文评选时间:20181111—1115

参赛对象:校全体师生

原创诗文朗诵大赛:

朗诵报名时间:2018115—118

朗诵初赛时间:20181116—1120

朗诵决赛时间:20181130

参赛对象:校全体学生

附件一:《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一届砚硕杯征文暨朗诵大赛活动策划书》 

三、具体要求

(一)、原创诗文征集大赛

1、征文主题:

我与全世界

2、征文要求

(1)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且从未在纸媒体、电子刊及网络发表过的作品。杜绝拼接、套改、抄袭作品,同时保证参赛作品不侵犯第三人之外的名誉权等,对于存在著作权、名誉权问题等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参赛资格,收回作品获奖证书。

(2)诗文以《我与全世界》为核心,讲述关于你与全世界之间的点点滴滴,讲述你在这里的体验或是你所感受到的正能量所在,要求内容积极向上,主旨立意鲜明,字数不限。

(3)请按规定时间(118日中午1200--1330、下午1700--1930)将稿件纸质打印版以大班为单位交到书院阳光露台和电子版(具体格式请参考附件一),以大班为单位发送到邮箱(jcsybjb@163.com

3、作品评审

(1)评分规则:大赛采取专业评委评审的方式评选优秀作品。

(2)本次征文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朗诵大赛共评朗诵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3)根据参赛作品中附加的个人信息联系参赛人员,发放证书及奖品。

(4)作品展览:征文大赛获奖作品择优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官方平台及外媒刊登展示。                      (二)、征文参赛作品类别及要求:

1、古体诗词、散文组;

2、古体、现代体小说组;

3、现代体诗歌、散文、杂文组。

4、参赛作品必须标明作品分类。

5、稿件均需注明作者(学生:姓名、学院、年级及联系方式;教职工: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6、主办方对所有获奖作品享有使用权和版权,可复制、发行、汇编或改编,有权在媒体上展示、展播、或用于相关的活动。

四、原创诗文朗诵大赛

(一)、参与方式:

参与方式一:征文大赛获奖选手可携带自己获奖作品参加。

参与方式二:除获奖选手外,其他学生可通过网上报名和线下报名方式参加朗诵大赛,朗诵内容从征文大赛获奖作品中抽签选出。

(二)、活动形式:

参与朗诵者可自行准备所需背景音乐、PPT或者暖场视频等材料,朗诵过程中也可插播视频,舞蹈等各种内容,增加朗诵的多样性。

(三)、评选方式:专业评审团

(四)、奖项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五、注意事项

1.主办方对所有获奖作品享有使用权和版权,可复制、发行、汇编或改编,有权在媒体上展示、展播、或用于相关的活动。

2.征集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3.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作品,杜绝抄袭,抄袭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往年获奖作品不能参赛。

4.如有疑问可联系:刘艳 15738679629QQ:3047039574

楚雨汝 15225907679 QQ:1625414685

特此声明:

       原通识教育实践课程“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二届‘誉满归金秋 校媒趁年华’记者节系列活动”现更名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一届‘砚硕杯’征文暨朗诵大赛”,特此说明。请各位同学知晓该情况,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附件1--第一届“砚硕杯”征文暨朗诵大赛活动策划书.docx

附件2--第一届“砚硕杯”征文暨朗诵大赛征文格式要求.docx


书院通知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