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书院简介 书院简介

精诚书院的“精诚”二字取自药王孙思邈所著之《备急千金要方》之《大医精诚》一文,寓意医者要有精湛的医术,高尚的道德品质。书院秉承“博极医源,精勤不倦,勉力修身,诚信致远”的院训,着力提升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和道德品质,培养专业技术上至精至微、精勤治于学,品德修养上至诚至善、诚信立于世,有家国情怀、有价值理想、有道德情操、有信念担当的社会医护工作者、服务者。

精诚书院涵盖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护理学、康复治疗学等本专科专业。书院教师育人经验丰富,多人荣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辅导员、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已形成一支分工明确、团结高效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队伍。

精诚书院坚持立德树人,依托书院下设的价值情怀教研室,围绕“家国情怀与价值理想”通识教育模块,以弘扬红色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以家国情怀教育、社会关爱教育和人格养成教育为重点,依托区域优质红色资源,以红色社区党校宣传党的理论思政育人,培养理想信念;以时政公开课等红色活动品牌育人,厚植家国情怀;以红色基地志愿服务活动实践育人,培育责任担当;以红色社区文化浸润感染环境育人,实现将学生培养成为专业技术上至精至微、精勤治于学,品德修养上至诚至善、诚信立于世的医护工作者的育人目标。

书院注重提升科研能力,凝练科研成果。近年来,书院教师团队累计立、结项科研课题数十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参编著作部,获批国家专利项。

双院育人同向同行,师生伴学教学相长。为充分发挥“书院+院系”双院制协同育人优势,激发全员育人主体活力,提升育人质量,书院成立学业导师管理委员会,统筹推进书院学业导师特色化、差异化,指导工作的落地、落实。细化育人目标,坚持“书院+院系”的同向共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到思政教育有率导、专业发展有教导、学习方法有引导,实践锻炼有指导、就业成长有辅导、心理健康有疏导,为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提供全阶段、全过程、和全方位的学业辅导。

书院成立以来,育人成绩斐然。获批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河南省首批省级样板党支部、河南省红旗团支部、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河南省教育厅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河南省高校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工作案例三等奖、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多次获学院目标完成先进单位、学院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教研室、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等荣誉,获校级混合式教学改革第一批试点课程和校级“金课”培育课程。书院学子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多次获评省、校级优秀班级体、“文明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毕业生深受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多家用人单位好评。

书院简介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