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第25期“与师品茗”|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作者:张一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 322

为增进师生友谊,提升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文明修养,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莘莘学子指引学医道路,20191115日上午,精诚书院与师品茗之“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新乡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进行。邀请我校临床学院严新志教授做客精诚书院第25期“与师品茗”,与学生代表近距离互动交流。

 活动伊始,严新志教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要求,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很快以其睿智幽默的语言吸引了在场同学,他说:“医学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是内心的归属。”作为中国医学技术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严教授用他的人生履历教会我们如何“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医学生。他指出,在座的同学们身为新时代的领军者,是思想最活跃、精力最充沛的一代,为此他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同时,他倡议,我们要坚守医学初心,秉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匠精神和奋斗精神。

接着,严教授让同学们自由提问,并一一进行解答。19级临床医学101班张一问道:“我们作为临床医学生,本身需要哪些才能呢?”严教授回应道:“临床医学需要献身精神,无论是华佗、张仲景、屠呦呦等,都是穷尽一生才换来不凡成就;更需要创新,一代代医学工作者砥砺前进,在漫长的医学道路上缓慢迈进,而我们循着前辈的足迹,刻苦学习,无所畏惧,企图赶超先辈脚步。”

最后,严教授表示“健康所系,性命所托”是作为医学生的初心,是医学生的使命。严教授引经据典,语言幽默,充分体现了他渊博的知识,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敏锐的洞察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以严教授的嘱托与教诲鞭策自己,明确医学生的职责和使命,叩问初心,砥砺使命,坚守底线,不断前行。



学生组织动态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