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十一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作者: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 284

根据精诚书院党总支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1月5日上午,党总支中心组在精诚书院会议室开展十一月份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张新主持,党总支中心组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社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张新书记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主题鲜明突出,思想深刻精准,内涵丰富饱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我们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生成才的引路人、精诚发展的筑梦人。

随后,党总支组织委员李高杰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我们与会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和理解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坚持”和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要结合实际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与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相结合,解决师生最忧最盼最急问题;要组织好宣传宣讲,讲深讲透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的脉络来源、本质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总支纪检委员王红英指出,制度是安邦定国的根本,是长治久安的保障,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全会回顾历史,总结了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面向未来,提出了十三个方面的建设目标。我们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书院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会议最后,张新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于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要以上率下,各级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要结合书院实际工作,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审时度势,顺势而为,推动全会精神在书院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三是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将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结合书院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断完善书院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针对书院发展中的遇到的瓶颈和短板,一条条研究,一件件整改,一项项落实



书院新闻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