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党总支召开十一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 166

根据精诚书院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11月5日上午,精诚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平原校区会议室举行十一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张新主持,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19年10月31日的《新闻联播》,了解全会盛况,学习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观看过后,张新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与会人员对全会内容和主要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随后,张新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了自身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悟。他表示,全会明确指出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必须毫不动摇地继续坚持。特别是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他指出,全会进一步明确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势和市场经济优势,把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这将保障我们国家沿着正确的发展道路继续前进。他指出,我们所有党员教师要切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广大师生充分享受到书院发展带来的成果。他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主题鲜明突出,思想深刻精准,内涵丰富饱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我们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生成才的引路人、精诚发展的筑梦人。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作为党员教师要带头学习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书院的前进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书院新闻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