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习OBE在应用技术型高校思政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与创新
作者:贾亚琪 耿崇荦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 857

10月12日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与精诚书院合办的以“OBE在应用技术型高校思政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与创新”为主题的经验专题介绍会议于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办,本次会议由石霞老师主持,对OBE进行详细的介绍以及对其应用进行充分研讨。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对OBE教学理念、教学设计与应用以及教学的实施与评价,其中通过对OBE理念的简介、OBE与传统教学及OBE教育核心这三方面的介绍使我们简单了解OBE的教学理念;OBE最早运用于理工科,目前已成为教学的主流导向。观念上,“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实践上,聚焦能力等,而其核心问题为目标、需求、过程、评价及改进。在OBE与传统教学的结合中,其教学目标关注学生学的怎么样;教学计划基于产出;教学主题以学生为中心,学生不断反馈为驱动;教学计划包括多种评估,持续评估;学习选择基于学习结果学分互认,增加辅修计划。OBE教育核心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改进三方面。对于教学设计与应用包括OBE理念下教学设计流程、课程教学现状、课程目标和定位及课程设计总体思路这四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进行教学应用要实现目标、方式、角色三个方面的转变,来实现“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课程实施可依靠读书研讨会、调研报告、学习心得等方式进行,而课程评价由考核原则和成绩构成。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教师对OBE的全面理解与认识,特别是对OBE在应用技术型高校思政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与创新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提高工作,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以期促进思政课堂教学的优化。





通识教育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