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党总支开展2019年下半年廉洁教育主题学习会议
作者: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 265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10月10日上午,精诚书院党总支在平原校区书院会议室召开了廉洁教育主题学习会议,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新同志主持。

会上,张新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个人严格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统筹兼顾,共同推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他指出,清正廉洁作表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之一,也是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重要政治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精诚书院全体职工党员要对照要求、对准目标,深入查找自身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不足,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深怀爱学生之心,恪守教师之责,坚持廉洁从教、清白做人。

随后,副书记万建苗同志发言,她表示: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二是结合身边的例子和本职工作,时时警醒自己廉洁自律。三是理清岗位的权力边界,完善规章制度与工作流程,确保工作合规有序。

最后,张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从四个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和自律意识: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全面建设,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切实增强党委的政治领导力;三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强有力的政治建设去统领党的各项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竭力恪尽职守,尽心尽力担当作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保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此次廉洁教育主题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廉洁意识。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提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的认识,明确思想警戒线,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在各方面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系列论述的重要意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从而为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书院新闻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