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秦磊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 777

为深入贯彻学习学院党委关于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10月10日上午,精诚书院党总支在平原校区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下半年相关工作。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新主持。

会上,张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大家再次集中学习了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文件要求。他指出,2019年上半年,精诚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支部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接着,张新就我书院党总支2019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表示2019年书院党风廉政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基础,进一步加强书院党风廉政建设。他对各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整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既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要着力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二是增强政治意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强化政风行风建设。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责任清单,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日常监督和政治担当,结合”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确保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同时,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让严纪明规、遵纪守规的观念落地生根,使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从而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最后,张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高校系统典型案例为鉴,在以后工作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管;要加强个人修养,提高工作能力;要深入开展学习交流,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找原因,提出加强自身建设拒腐防变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书院师生要牢固坚守底线,细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书院新闻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