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
作者:贾亚琪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 1125

9月28日价值情怀教研室于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本次会议由精诚书院通识教研室主任王红英主持,参加会议的为该课程第一章《人生的青春之问》的全体授课教师。

会议开始,王红英提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是针对2019级大一新生开设的中班授课,建议上课表1、2的老师和课表3、4的老师在运用案例的时候可以选择不同案例,大家可以把案例罗列一下,例如在人生观中引用了反面例子马加爵;接着常岩婷提出在课堂中也引入了该案例,但可调整为近期网络上的一则新闻:一中学生将一小孩扔出窗外,从而体现人生观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出在课程授课中因没有视频,所以引用了多个案例;张鸽提出在很多例子可以用于课程的延伸,比如孔子、孟子等;最后常岩婷建议在上课时加入板书,从而深化学生对知识的理解。

通过此次会议,任课老师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和观点,对课程有了进一步优化。

  

  


通识教育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