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春风化雨70年,砥砺奋进新时代 | 精诚书院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作者:李高杰 万建苗 金潇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 785

一场跨越年龄和行业初心的故事分享,一帧帧讲述不同年代生人与伟大祖国深情厚谊的信件,一幕幕三全学子深情告白祖国的朗诵……为积极响应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要求和喜迎祖国七十华诞,925日,精诚书院党总支特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特别活动,党委副书记张钢、教务长杜华贞、学务长邱永建出席,各职能部门、书院的部门负责人及5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一场访谈,畅聊初心故事

“我生在1938年,一岁时因为日军侵华失去了父亲……”

七岁的姐姐因为贫穷和缺医少药,生命被永远定格……

求学时的同窗,因为缺乏基础的急诊知识而失去了生还的机会……透过一桩桩痛彻心扉的往事,我们了解了一位坚守在医疗岗位将近60年的常修医德,初心不改的耄耋老人的无悔选择,他就是曾任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第三附属医院业务副院长,也是河南省急救医学会的创始人之一严新志教授。

“大学毕业的我,曾立志做一名医疗基层工作者。组织分配我教书育人,我无条件服从组织决定……”坚定的话语,让我们走近了一位坚守讲台四十年,被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专家,多次获得我心中的育人楷模荣誉称号李东亮教授的初心世界。

“我的父亲一名抗战老兵,我入伍的地方河北省怀来县,那是英雄战士董存瑞故乡,我的军队生涯就是在这样一个英雄辈出的地方度过,英雄精神是我的信仰……”他的初心就是英雄精神的感召,抗战精神的缩影,这就是一家三代军人,坚守30年来,节衣缩食自筹资金百余万元、在家乡抗战老区河南辉县市城关冯庄村创办抗战实物展览馆的“河南省十大优秀转复军人”耿风泉。

初心故事的分享,让在场的同学更加理解了初心的真正含义,三位老人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守学医初心,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善学善思,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句承诺,牢记历史使命

现场学生摆成“70”造型,配乐朗诵独创诗歌《初心不改为人民,爱国情怀日日新》,在一句句诵读声中,深刻体味中国共产党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感受祖国日益强大的自豪,做出对伟大祖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至诚至善,初心不改”的庄严承诺。

一纸信笺,深情告白祖国

一纸信笺表白祖国,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集结了各地各行业普通基层工作者与祖国共同成长的故事,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人们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成长经历,以人民群众工作生活中的点滴变化,透视祖国70年发展的巨大变迁,抒发人们对祖国的热爱和眷恋之情......

20197月以来,书院共征集信笺200余封,每篇文章都源于普通群众最真实的生活与感受,见证着祖国的日益强大,是祖国70年光辉历史的鲜活侧面,是群众对新中国70年来的集体记忆,是人民以自己的方式对新时代的礼赞。

除现场展演信件之外,活动现场还精选了4封代表信笺,通过诵读带领在场者见证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受人民以自己的方式对伟大祖国的礼赞。

一声放歌,献礼七十华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手赞歌”,在台下到台上相结合方式进行的原创朗诵《忆峥嵘岁月,谱盛世华章》结束后,全体师生深情共唱《我和我的祖国》,观众席汇聚在医学生白大衣中间的“心”异常耀眼,唱出了三全学子对祖国的款款深情。

据悉,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精诚书院除在党总支集中开展外,各支部也将持续开展,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促进学院健康发展、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书院新闻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