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橙帆船和你一同暑期社会行
作者:陈婷婷 贾亚琪 高源荣时间:2019-07-07浏览次数: 376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77日,橙帆船实践团队持续多天的实践活动进入了收尾工作,我们早早地赶到了晶晶幼儿园,给小朋友进行最后的沟通交流及道别。

我们给小朋友们最后讲解了消防知识,陪小朋友们做游戏。但离别总是那么急,我们给小朋友们道别,告诉他们我们要离开了,经过几天的相处,大家都十分不舍。有几个小女孩拿出给我们折的纸鹤和花朵送给我们,大家十分感动,向她们道了谢,踏上了回归的路程。

回首这次的实践活动,大家都受益匪浅,虽然在活动期间我们也遭受了很多考验。首先,3个小时的路程,170多公里的距离,长途跋涉的路程让大家身心疲惫。其次,不熟悉的多媒体设备,给大家的活动开展也造成了困扰。还有调皮多动的小朋友,出发时的阴雨天气等,都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是大家谁都没有抱怨过苦、没有讲过累,大家团结一致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让我们的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队长张利强同学总结到:与小朋友沟通方面他有着颇深的感触,每一个小朋友其实都很单纯很简单,你只需要走近他们,他们就会把你当做朋友。刚开始时,他其实有点紧张,队员们安慰说道,“没关系,别紧张,你可以的!”。随后,进入了班级里,就听见小朋友们热情的呼喊,“欢迎欢迎,热烈欢迎!”重复了大概六七遍才停下,这种欢迎仪式震撼到了我们在场的所有队员,虽然仪式很简单,但是孩子们嘹亮、干净的声音,让他感到些许放松。大家在这次实践活动中都表现地十分出色,非常感谢每一位队友。

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逐步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我们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在这次活动中也得到了增强,同时对于即将走上社会的大学生们,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在这里我们真正地锻炼了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

我们深刻地了解到,正在经受着世纪考验的我们早已不再是象牙塔里不能受风吹雨打的小花了。谁说年少轻狂的我们经受不住暴雨的洗礼?谁说象牙塔里的我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对世界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们通过实践学到了在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它们让你开阔视野、了解社会、深入生活、回味无穷。

这次的实践活动,也是对于即将走向社会的我们起到了一个桥梁的、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的我们也有着很大帮助。通过这次社会实践的磨练,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更加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肩负的重任。




社会实践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