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传承红色精神,温暖走进社区
作者:石中尼 吴钰淇 高洁 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 669

迎着建国70周年的热潮,为宣扬“传承红色精神,温暖走进社区”这一主题,使大学生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爱国精神,更好地接触了解社会,增强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在开展过社区党课、老兵专访活动后,7月6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郑州市贾岗社区,给退役老军人及他们的家庭送去慰问与温暖,并来到社区儿童之家,和这里的小朋友们一起体会成长乐趣。

上午,队员们带着“光荣之家”称号的牌匾,寻访当年的和平英雄们。大家首先来到社区办事处统计并找到社区里退役老兵的家庭住址,然后一户一户走访这些光荣的退伍老兵家庭,为他们挂上“光荣之家”称号的牌匾。“光荣之家”牌匾是国家对这些曾经为社会、为和平做出贡献的军人的肯定,同时也让人们了解、学习与传承老一辈军人们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红色革命精神,让人们看到革命军人曾经为国家建设事业做出的努力奋斗。这次走访使当代大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增强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下午,队员们来到儿童之家陪社区里的孩子们玩游戏,下棋,并且给他们带了蜡笔、七巧板等小玩具,大朋友们陪着小朋友一起画画、做手工。整个过程,汗水与笑容夹杂在空气中,虽然天气很热,房间里也没有空调,仅有几个小风扇给孩子们降温,但是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值得。在相处中大家看到了孩子们的天真活泼,同时也体会到家长、教师的不易。孩子们还小,他们可能不久就会忘记这段短暂的时光,可对于实践队员们来说,这是一次极其珍贵的回忆。

为退役老军人送去“光荣之家”称号的牌匾,让大家记住这些为国家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老兵们,加深同学们对革命退役老兵的崇敬态度,并且激励当代新青年向他们学习,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祖国奉献;陪伴孩子们度过美好的一下午,激发同学们热心服务社会,坚定同学们勇于为社会献上一份力的力量,最重要的是能更好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奉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书院新闻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