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红色”启示录之“忆红色精神,传红色基因,续红色故事”
作者:石中尼 高洁 邓帅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 710

98年峥嵘岁月,98载伟大征程。铺展风云画卷,我们回眸历史、豪情满怀;伫立时代潮头,我们温故知新、探问未来。7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赴郑州市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贾岗社区开展“特殊党课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革命老兵贾福林和“拥军妈妈”罗靓两位前辈,在社区协调下为大家及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特殊党课。

活动伊始,革命老兵贾福林和“拥军妈妈” 罗靓追忆年代故事,分别向大家讲述两人几十年间对祖国变迁的亲身见证。贾福林,88岁,许昌禹州人,1948年入伍,参加过解放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战争,曾任黄继光生前所在团通信参谋,数次荣立战功。抗美援朝归国后先后任1545135团团长等职。在课堂上,贾爷爷回忆曾参加过的上甘岭战役,他作为上甘岭战役的通讯指挥员,攻克一步步难关,几乎熟悉作战地区的每一寸地形,这为他进行通讯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贾爷爷也一直怀着对党的热爱,坚持做好自己的工作,贾爷爷回忆起和黄继光共同作战的岁月,说道:“我们团所有的战士们,都和黄继光同志抱有同样的信念,那就是坚定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 贾爷爷在结束时还根据他参军后的经历,给在场的大学生、小学生讲了许多他对现在青年人的期望。“工作是靠自己找的,你找工作,工作干不完,你不找工作,就没有工作。”这是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对当代青年人最朴实的忠告。

贾爷爷讲完后,罗靓奶奶也向大家分享了她的经历。罗靓,一名普通的退休教师;“罗妈妈”是战士们对她的称呼。 29年了,罗靓一直走在拥军的道路上,无私地爱着她的每一个“兵儿子”;72岁了,罗妈妈一直在用行动践行着“生命不息,拥军不止”的承诺。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的罗靓,在退休后,依旧不忘党的培养和教育,在金水区政府人大连续两任被聘任为金水区法院人民调解员。她工作踏实、勤奋努力、勇于创新,深受群众的热爱,多次受到省市区政府的表彰。她爱党、爱国、爱人民子弟兵,29年如一日,坚持拥军是她最大的心愿。

在这堂特殊党课课堂上,贾爷爷和罗奶奶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加深了大家对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了解,也使大家深切的体会到了革命老一辈为了国家敢于牺牲的精神,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勇于承担历史重任的不变信念。“特殊党课”的成功举办,旨在培养当代学生养成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争做适应新时代的“四有新人”,社会主义事业世代相传,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书院新闻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