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2019年第一期社区党校
作者:万建苗 石中尼 魏思潞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 1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527日,精诚书院党总支在新乡校区问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2019年第一期社区党校。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建苗出席,精诚书院新乡校区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百余人参加。

本次党课由新乡市首届“史来贺式好干部”--- 卫滨区铁西街道飞机场社区党委书记卢运道主讲。伊始,卢书记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带领大家回忆建国初期时的不易与艰难,更分享了不同历史时期党员先进人物代表的感人事迹。他满怀深情地提到了抗日英雄杨靖宇同志,讲述了他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紧急情况下,最后孤身一人靠吃树皮和棉絮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的故事;讲述了50多年前,被毛泽东题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士王杰,面对即将爆炸的炸药包,纵身一跃,挽救了12个人的生命,自己的人生却永远定格在23岁的感人事迹;还讲述了60多年深藏功与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他旨在告诉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伟业的铸就,从来都是伴着无数的付出和牺牲。我们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革命本色和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不论何时何地,赤诚奉献,不分任何岗位;学习他们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本色。

接着,卢运道书记又和在场的党员分享了有效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他表明党组织要保持活力,要不断创新,同时也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最后,他用一句名言寄语在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告诫大家应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

互动环节,党员代表苑强问道:“卢书记,听了您的分享我深有感触,也意识到自己身为党员应拥有的使命感,那么您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更好地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呢?”卢运道书记解答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永远铭记历史,永远记得自己当初的选择,并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学好学业、报效祖国,从而更好地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精诚书院党总支社区党校开设三年来,一直坚持“一个培育”——培育社区党校优秀教师队伍,先后邀请过思政理论课教师、党史专业教授、史来贺式好干部……接地气、主题新、效果好,成为解决学生党员教育和积极分子培养的坚强阵地。注重“一个结合”,结合学情,有针对性开展党课教学,让党课不再“高高在上”。构建“一个体系”,构建“党课学习”、“志愿服务”、“改进提高”的党员教育工作模式,让党员教育和积极分子培养落到实地,真正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总支动态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