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党总支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高杰 石小杉 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 195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伟大祖国七十华诞,增强广大师生党员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发爱国爱党热情,514日下午,精诚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精诚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项议程:唱响红歌《我和我的祖国》、诵读红色书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观看红色电影《新智取威虎山》。聆听那一句句浸染过岁月风云的曲调,细读那一幕幕饱经风霜的英雄事迹,大家仿佛经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难历程,走进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年代。首先,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全体师生党员代表一起唱响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是优美旋律与朴实歌词的巧妙结合,这是最动听的开篇。紧接着,职工党员代表石中尼、姚志博和6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起上台诵读《钢铁是怎样练成的》选段。诵读完毕,职工党员代表杨卫红说“从大家饱含深情的语句中,我最直观的感受到了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浓厚爱国情感国,懂得了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这是最铿锵的过程。”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新智取威虎山》,共同见证伟大的党的诞生,这是最深意的结尾。“这次活动每个人都接受了一次精神和思想的洗礼,切实增强了书院党员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今后我会下定决心要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学生党员周培育这样说。

此次活动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了师生爱国爱校意识,激励和引领书院师生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在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局面中砥砺奋进、成长成才。






总支动态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