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格物文学社举办“当江南遇上唐家三少”主题讲座
作者:刘帅坤 高源荣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 492

327日下午,在我校谨学楼B402教室由格物文学社主办的“当江南遇上唐家三少”主题讲座在主讲人孙媛慧的风趣主持中圆满完成。本次主题讲座我校学生参与人数达到五百多人。

本次主题讲座设有作家江南简介以及作品简析,同学互动等内容。讲解中主讲人与同学积极互动,气氛活跃,激起了同学们对江南和唐家三少的强烈好奇心以及求知欲。

江南原名杨治,2013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首富、畅销小说领军人物、内地幻想文学代表,《九州志》主编,媒体公司总经理。代表作品有《九州缥缈录》、《龙族》系列等。2003年凭借回忆北大生活的小说《此间的少年》踏入文坛,作品情节多变、热血励志、文字细腻,在高校青年学生中有持续的影响力。《此间的少年》向我们展现了另一种年少时的大学生活,同学们带入感极强。

唐家三少,本名张威,1981110日生于北京,中国内地网络小说作家,炫世唐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名誉主席。2004年开始创作处女作《光之子》踏入文坛,其代表作有《斗罗大陆系列》、《神印王座系列》、《都士爱情三部曲》等。讲座期间,主讲人孙媛慧侃侃而谈,让同学置身于一个充满玄幻的大陆——斗罗大陆,仿佛身临其境,每一个人都是唐三。

互动环节,孙媛慧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抢答问题,分别是“简析江南作品特点”以及“简析唐家三少作品特点”。现场的同学踊跃抢答,不断点燃会场氛围,答对的辛运儿也获得了由格物文学社提供的江南以及唐家三少的作品作为奖励。


学生组织动态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