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朗读者协会成功举办《朗读者》系列活动
作者:刘帅坤 高源荣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 677

3月28日晚,朗读者协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朗读者》系列活动。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随着读书节成为现代文明的形态之一,丰富多彩的读书节活动不仅能刺激人们积极阅读,而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道德,让学生在阅读中放飞理想、感悟历史、体验社会、了解科学、拓展思维、憧憬未来,引导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养成。

活动过程中,会长霍玫洁给大家讲授了朗读所需要的感觉以及方式方法,并给大家朗诵了一段短文。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踊跃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喜欢的文章并讲述了为何选择的理由。

本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有意义的朗读平台,或许平常繁忙的学习生活让大家没有太多的心思去朗读,正因如此,朗读者协会致力于为大家提供一个朗读的空间。诵读和背诵可以把情绪最广泛地调动起来,名篇佳作的音韵美、节奏美、气势美,只有在诵读中才能真正感受到;文章的起、承、转、合,只有在诵读中才能深刻地体会到。长期坚持诵读,就会从感性上、从直觉上、从整体上去认识、去体验、去占有名篇佳作的精髓,主动地消化和吸收;长期坚持诵读,就能养成眼到、口到、耳到、心到的良好的诵读习惯。


学生组织动态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