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进行第四次团课培训
作者:罗宁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 303

为培养共青团员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并且不断加深对于国家和组织的使命感。精诚书院于4月30日中午在新乡校区问学楼101教室进行了第四次团课培训。此次团课培训由辅导员秦磊老师主讲,精诚书院新乡校区共计179名共青团员参与了本次团课培训。

此次团课培训主要讲解内容为“新的世纪、新的使命”;课程讲解完成后进行随堂考试。秦磊老师首先用共青团的历史引入主题,讲述了共青团的诞生与发展。接着提到了我们现在正在学习的“青年大学习”,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分别是以“量”促学,丰富青年大学习内容、以“合”促学,扎实青年大学习工作和以“力”促学,活跃青年大学习氛围。这使得团员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青年大学习对于当代青年的重要性。最后讲述了共青团员作为我国的新生力量必须具备的“六个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的我们要有新作为,要勇于担当。课程讲解完成后进行随堂考试。在随后的团课考试中,同学们认真答题,希望能通过本次团课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青团团员。

共青团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只有当代青年勇于担当,中华民族才会更加富强。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团员们对于如何成为有担当和有理想的当代青年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体会。



团总支动态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