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价值情怀教研室集体备课顺利举行
作者:贾亚琪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 265

3月14日下午,精诚书院于书院会议室举行了选修课“优秀剧作中的家国情怀和影视作品与当代青年”集体备课。此次会议由张阳主持,王红英、贾亚琪、金潇、宋晶晶、张倩、石中尼参加。

伊始,张阳提出今天讨论的主题是“优秀剧作中的家国情怀和影视作品与当代青年”。接着,老师们就这个主题展开了讨论。张阳叙述了自己的观点“通过介绍中国影视作品的发展,选取具体的经典影视作品介绍其中优秀的民族精神、历史人物以及当代杰出人物浓厚的家国情怀与崇高的价值理想,激发青年学子的兴趣与热爱,提高大学生群体的综合素质”。接着,石中尼分享了开课的一些想法“如何将学生分组进行合作讨论,同学们能以PPT,文章等形式展示各组同学的观后感”并分享了自己课堂的经验“经常与同学们进行感受交流。最后,金潇提出,“可以多关注其它高校的选修课形式,其它学校开设有健身,减脂课,恋爱修炼记等,最好能进行课程融合。”

选修课能够拓展学生的知识领域,发展学生的技能与特长。同时,提高学生感受分析、评价影视作品的能力,了解相关文化知识,培养学生思辨能力、综合分析的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


通识教育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