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进行第二次团课培训
作者:楚雨汝 黄钰莹 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 212

为加深团员对共青团的认识和理解,准确自身定位,发挥模范带头左右,精诚书院于428日中午在新乡校区问学楼101教室进行了第二次团课培训,此次团课培训由辅导员秦磊老师主讲,精诚书院新乡校区共计179名共青团员参与了本次团课培训。

此次团课培训主要讲解内容为共青团员的权利与义务;课程讲解完成后进行随堂考试。在课程讲解中,秦磊老师从四个方面为我们逐一进行了介绍,再次重申了团旗和团徽的含义,还介绍了团员证及团歌作用和意义,之后详细阐述了共青团员的六项权利,分别是活动权利、选举权利、监督权利、申辩权利、申诉权利和保留意见的权利。紧接着条理分明的介绍了共青团员的六项义务。最后通过两个典型案例为我们分析了案例中涉及的权利和义务,从而让我们对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的认识更加清晰明了。在随后开展的团课考试中,同学们认真答题,希望能通过团课培训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认识,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青团团员。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课的培训,明晰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对共青团的认知更加深入,不仅有助于思想境界的提升,而且对于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团总支动态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