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论坛
作者:时间:2019-03-02浏览次数: 476

31日上午,精诚书院辅导员工作论坛在书院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论坛的有精诚书院书记张新,副书记万建苗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生活老师。

本次论坛由精诚书院辅导员王春平老师主讲,她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主要从学生管理、班级管理两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在进行学生管理时要尽可能的全面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分类管理,发挥好班委和寝室长的作用,实行连带分包责任制,这样可以实时关注到所有学生的动态,更好的服务管理学生。

其次,在班级管理中,注重班级的凝聚力建设,充分发挥班长智慧,开设班级活动,加强同学们与班长之间、班长与班长之间的相互交流。例如,由大班长牵头组织开展一月两次班委之间的工作交流,在一段时间内遇到的困惑说出来,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出谋划策,完善工作方法。小班长也要组织每月一到两次与班级全体学生开班会或聚会,增进同学们的友谊,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在开展多种形式的班级聚会时,提醒大家留存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备毕业时的回顾以往的美好时光。最后,在学生管理方面王春平也提出很好的建议,她说由于寝室过于分散,造成了老师们管理不便,不能把寝室长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希望今后能够给出一个好的解决方法,再做老师也纷纷表示暂赞同。

最后,张新书记再次强调学生管理、班级管理与服务的重要性,以及同学聚会时留存照片的必要性,并且希望各位辅导员们在新的一年能够脚踏实地,再创佳绩。



书院新闻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