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冬至温情暖校园、爱上中国家味道”精诚书院举办冬至特别活动
作者:张阳 杨卫红 石小杉 李梦蝶​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 410

1220日,精诚书院举办“冬至温情暖校园、爱上中国味道”冬至特别活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副院长王彦杰、我院韩国教授崔锡淳、文秀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我院外事部主任樊永兵、精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张新,全体国际生及外事部、精诚书院共1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参观精诚书院园区、中国传统节日和节气的宣讲以及体验包饺子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精诚书院园区参观,由讲解员李子琨引领三十名留学生从园区外到功能区,从书院及功能区名称由来、书院装扮都一一的向留学生介绍了我书院的风采风貌。

第二环节,中国传统节日和节气的宣讲,由主持人结合视频、PPT以中英文对照的形式为留学生介绍冬至饺子节的节日特色及历史渊源。

第三环节——包饺子。王彦杰院长、崔锡淳、文秀教授饶有兴致,纷纷加入,和国际生们一起开始了他们今天的大业——包饺子。考虑到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包饺子及流程不太了解,精诚志愿者们一边详细解说,一边规范地示范。在示范过程中,他们目不转睛,对志愿者擀出的薄薄的饺子皮竖起了大拇指。志愿者讲解完后,留学生们跃跃欲试,对擀饺子的用具仔细研究多次才开始尝试。擀饺子皮、使用筷子夹馅、捏按饺子,每一步都做的小心翼翼,拿着饺子像拿着陶瓷一样,生怕把饺子弄坏。经过大家的巧手,形态各异的饺子便在桌子上产生了。看着形态各异的饺子出炉,他们更加激动不已,用一双双期待的眼神,盯着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国际生们端着自己的“战果”相互“攀比”,并拿着饺子与志愿者和小橙子合照记录下此刻的美好。在笑声中和“蹩脚”的中文中,本次活动圆满拉下落幕。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三全学院特色育人理念,让学院的国际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即将到来的温情冬至饺子节,同时也促进精诚书院学生与国际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活动很受学生们喜爱。

本次活动由精诚书院、外事部、总务部联合举办。







书院新闻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