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举办心理健康活动
作者:宋晶晶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 472

“相知在急难,独处亦何益”。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其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1025日,精诚书院生活权益部组织了书院同学参观心灵氧吧,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心灵氧吧的位置和作用。1026日,生活权益部组织了六十名同学在风雨操场玩耍了一些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小游戏。
        游戏开始,同学们在主持人徐可欣的带领下分成4个小组,依次进行了“松鼠搬家”、“造反游戏”、突出重围、顶气球比赛、心心相印你来比划我来猜等精彩环节。“心心相印你来比划我来猜”环节中,同学们以各具特色的方式向大家介绍自己,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突出重围环节,包围的同学暗自商量、蓄势待发,随着主持人“开始”的口令声,同学们紧紧依靠着彼此,被包围的同学用最短的时间奋力突出,以凝聚的集体力量展开竞赛。
        随后,进行的“松鼠搬家”、“顶气球比赛”、“造反游戏”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同学间的默契程度和团结协作能力,同时启发了大家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活动结束后进行了惊喜又刺激又万众瞩目的抽奖环节。最后组织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之后,主持人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和精彩纷呈的表现,并指出心理健康户外素质拓展是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心理健康素质的必修课,是提升同学们综合能力的第二课堂。她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求真知,实现竞争与合作意识的辩证统一,促进团队意识与班级文化的有机结合。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提高大学生自我认知、使同学们在大学里可以健康美好的生活。



学生组织动态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