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十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石中尼 魏洲航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 596

20181015日中午,在党支部书记石中尼带领下精诚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新乡校区问学楼502教室,对《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进行了深入贯彻学习。

手册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融会和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宗教问题的新思想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宗教篇”,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妥善处理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学习过程中党支部石中尼也强调要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就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

通过此次学习,使全体党员意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体系建设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和对待宗教,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两大基本原理来实事求是地具体分析当前我国宗教与社会存在的关系,遵循宗教发展和宗教工作的规律,并对之展开深入研究,积极、稳妥地处理好宗教领域的各种问题。



支部风采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