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开展“与师品茗之心灵之窗,捧梦阅赏”活动
作者:黄钰莹 史来甜 孟鑫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 568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大家对大学生活的认知,从中找寻大学中自己的定位。10月18日中午,精诚书院诚邀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王炜烨老师来我书院参加与师品茗之“心灵之窗,捧梦阅赏”活动,讲述他的人生经历,在与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过程中正确的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座谈之始,主持人致开幕词,介绍出席本活动的领导以及活动主题。接着,王老师用一贯生动有趣、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个人经历以及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生活经验。进入到话题互动环节,大家纷纷向老师提出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困惑,18级药学焦婉君同学问到:“在考研方向上我们应该注意哪些?”王老师回答:“在考研道路上,我们要三人结伴而行,相互督促,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关键还得靠自己。”18级药专李新瑞同学问到:“大学生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王老师回答到:“当代大学生要正确的看待事物是非的能力,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会利用好时间,勇于尝试。”还有其他同学提出的疑惑,老师都做出了一一解答。最后,王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寄语和展望:身为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应该找寻好自己未来在大学生活中的定位,清楚认识自我价值和实现自我价值。与其跟别人比,不如自己和自己比,战胜自己,取得自己不曾拥有的进步,这就是成功。人生的成功,不在于等待拿到一幅好牌,而是怎样将现在的牌打好。把手头上的事做好,坚持下去。王炜烨老师的话让同学们获益颇多,也为了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点亮了一盏明灯。

本次座谈会大家解决了自己的疑惑,对于如何实现自我价值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对自己的人生也有了更好的规划,为成长为优秀的当代大学生而不断努力。









书院新闻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