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2017级开展“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患能力”教育班会
作者:石中尼 陈晓慧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 518

开学初期,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在新生中开展“校园网贷”的业务,根据教育部、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帮助我校学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918日下午精诚书院新乡校区辅导员石中尼在问学楼502教室为86-93班、101班、110-117班、康复、神卫、病理全体同学开展了“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患能力”的主题教育班会。

会上石中尼结合校园网贷受骗案例和金融诈骗案例,通过网贷的实例让同学们认识到网上贷款带给人们的危害,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网上贷款,加强同学们对网上贷款的警惕,让同学们不受网上贷款的困扰,拒绝网贷防止受骗,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不良网贷风险认识,提出当代大学生在贷款消费时的几点注意事项:一、是树立良好学生风范,不受不法分子威逼利诱;二、是理智消费,不铺张不浪费;三、是通过正规途径进行贷款,不贪图便宜非法网贷;四、是高度重视个人身份信息保密,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网络借贷行为。上当受骗后及时报案,寻求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以免为自己和家人带来巨大的负担和隐患。最后,总结并告诫同学们:“不管网贷后生活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网贷的本质!”提醒广大学生们要有理性分析问题的能力,端正态度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向生活,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挑战。

此次班会圆满成功,不仅发挥了班会的育人效果,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达到全面覆盖学生,整体警示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进一步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远离不良网贷,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最后石中尼老师由衷的希望同学们能成为一个努力、积极、向上的医学生。



学生组织动态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