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社会实践心得辑】携手相扶,关爱口腔健康——“口腔健康伴我行小队”社会实践心得
作者:王帅帅时间:2018-07-22浏览次数: 317

为了宣传口腔健康,提高人们对口腔健康的重视,使“早发现,早治疗,勤预防”的观念深入人心。我们口腔健康伴我行小队展开了以“携手相扶,关爱口腔健康”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 我们在学校人流量较大的区域以张贴海报,设立宣传台的方式进行宣传。同学们和老师都积极配合,我们也将其提供的线索记录下来。随后我们在各自的家乡寻找时间地点,最终定为兰考县,安阳县和渑池县。78日我们进行队员集合及人员分工安排。

79日,我们来到兰考县,我们选择了农村这样比较封闭落后的地区进行宣传。我们白天在村里发放宣传页,采访当地民众,并进行拍摄记录。晚上,进行活动总结,团队成员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白天的材料进行汇总。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712日来到安阳县,714日在渑池县,同样的也选择在了农村,对当地村民进行采访和口腔知识宣讲。并于715日我们从渑池县返程,回到学校,并在学校进行团队成员讨论,整理宣传材料和采访记录并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让村民更深入的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同时,我们自己也意识到提高国民对健康的深入了解义不容辞,意识到对于健康观念与意识的传播和普及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天职。当然,此次活动还有不足之处,宣传范围较小,宣传对象较局限。我们会在下次活动中,思考更全面,思想更成熟,表现更优秀。


  

  


社会实践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