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社会实践心得辑】传承故园经典,振兴中原文化——“豫之声队”社会实践心得
作者:彭园卿时间:2018-07-22浏览次数: 254

在此次的实践活动中我了解到豫剧文化的博大。在西华县青年豫剧团我懂的豫剧表演者如何通过服饰、肢体语言和表情来表达和刻画人物。

当演员穿着华丽,表情欢乐我们可知人物出身高贵且心情愉悦;若演员穿着麻布暗淡、面容忧伤我们可知人物当时心情忧伤且出身低下……

在对剧团的采访中我懂的了团队合作的重要。从剧团团长宋老师哪里我们了解到,该剧团刚结束了为期六天的演出,但他们在表演的最后一天天宫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在表演结束后成员不顾身上的泥水将车退出泥岭。

在对剧团的采访中我也懂得改革创新的重要性。若想在不断发展的社会中占得一席;若想在众多的剧团中脱颖而出,那么剧团就应不断改革创新。如西华县青年豫剧团融和了西方乐器,在唱腔和唱法上融和了粤剧等多个剧种。剧团每年都会对剧本进行改动和写新剧本。

十八大以来,国家对中华文化更加重视,提出文化兴则国兴,文化强则国强,文化是一国之基,兴国之本;而豫剧也是中华文化的一种,且国家也对每个剧团都有补贴,我相信在未来豫剧也会有更好的发展。


  

  


社会实践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