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社会实践心得辑】调查二胎计划——“ 重筑平衡的爱队”社会实践心得
作者:胡梦溪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 248

       重筑平衡的爱团队在周口和郑州进行了六日的社会实践,期间队员们都受益匪浅,我们在实践中与各个年龄段都进行了调查询问,不仅在社会实践中学会了与他人更好沟通的方法,还了解了不同年龄段对于二胎政策的看法与实行程度。
       其中得出男性相比着会考虑更多,而且一般是经济的问题,毕竟一般都是男性在养家糊口,所以在自己的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允许的情况下,是不准备要二胎的,但是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考虑要二胎。而对于年轻女性,在青春年华比较在意自己娱乐时间对于二胎政策相对不感冒。而对于老年人,相对很喜欢二胎政策,在他们看来,孩子多一个不仅能多些欢乐,还能减少以后养育老一辈的压力。
       单独二孩政策实施以来,未出现生育高峰,“多子多福”、“传宗接代”等传统文化思想的影响力渐渐淡化;经济水平成为影响城市居民“二胎”计划的重要因素;多数居民认为孩子需要好的栽培,“优生”胜于“多生”。同时,乡镇居民的生育观也有所转变,虽然多数家庭选择在合法范围内养育两个孩子,但“生男生女一样好”同样是多数人赞成的观点。
       如今社会发展迅速,人们对自身的要求也高了起来,人民素质的提高也使二胎政策在被响应的同时更好的顺应。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学会了更好的与他人沟通,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还对国家政策更好的了解了。


  


社会实践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