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社会实践心得辑】反对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除暴安校队”社会实践心得
作者:王珍妮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 746

201871日至77日,我们社会实践小组成员14名同学,分头在郑州市和桥北乡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实地调查,我们根据校园情况对小学生们进行了反校园暴力的宣讲和游戏环节,并通过在郑州街头开展快闪活动吸引路人关注反校园暴力。准备工作完成后,我们大力邀请路人与我们一起宣传,并通过分发小礼品欢迎路人参与签名活动。

作为团队领队,我在此次实践过程中受益匪浅。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胆识和办事能力,而且还提高了组织和协调能力。

从学校到社会的大环境的转变,让我们亲身体会社会的真实。当烈日当头,酷暑难耐,当我们快闪时遭遇一张张写满了奇怪的脸,当我们邀请签字时一次次被拒绝,我们不曾退缩。这正是需要勇气和乐观的时候,我们用微笑面对一切困难。

实践中,我们同时找到了自身的弱点和不足。

首先,实际操作水平有待提高。在实践中。我们遇到了各样各式的问题,理论固然重要,处理实际问题的应变能力则更为重要。这同时也是我要改进学习的地方,只有谦虚谨慎不断学习,踏踏实实积累,最终才能真正实现学与用的结合,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其次,思想认识局限。我们从来都是以学生的身份为生活角色,认识和视野也都停留在学生水平,十分局限。以学生的视角看问题总是会理想化和简单化,考虑问题不够周全,在实际中就遇到了各种预想不到的问题,应接不暇。以后,应该提前预期各种可能出现的状况并提前做好处理方案,遇到意外情况冷静沉着,灵活处理,不断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应变能力和考虑问题周全的能力。

这次难得的暑期社会实践机会,不仅让我们有把理论付诸实践的机会,还让我们锻炼了能力,开拓了视野,更让我们学会了谦卑的态度,同时也体会了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做事的快乐,真的让我们受益匪浅。我相信,这次实践将会使我们受用终生。


  

  


社会实践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