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社会实践】橙帆船带您一起揭秘抗药性细菌
作者:张欢欢 丰月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 211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民健康”,2018年7月11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暑期实践“橙帆船”小分队赴郑州各商场及广场开展有关面向全体群众的抗药性细菌的宣传。全队成员积极参与,做到涉及各个年龄段的调查。

“橙帆船”小分队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选择了人流量大的商场及广场进行最后的实践活动。为了使调查结果覆盖的年龄阶段范围更加广泛,小组分为两队,分别负责青年阶段和中老年阶段。在调研过程中,中老年阶段的市民更加有参与热情,在做完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向成员们提出相关的问题,并且对我们此次暑期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建议。

 调研的结果因为年龄阶段的不同有明显的差异。对抗药性细菌的认知方面,青年阶段的人群对抗药性细菌具有一定的知识储备。中老年阶段的人群表示对抗药性细菌并没有多少了解;对抗生素的使用方面,青年阶段的人群接触的抗生素种类以及频率明显比中老年低;更多的中老年对抗生素的正确使用方法有有较大的兴趣。

 此次活动逐渐拉下帷幕,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精诚书院“橙帆船”小队的暑期实践也告一段落,

 在暑期实践的过程中,各个成员之间分工明确,积极合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使理论知识和实践得到结合并运用,为以后走入社会和工作岗位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书院新闻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