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实施方案
作者: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 945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系统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办〔2018332号)文件精神,结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实施方案》,特制订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安全高于一切、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一切”,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全面构筑书院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全面抓好校园内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书院育人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工作的顺利开展,书院成立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张新

副组长:万建苗

成员:王红英张欢欢李高杰贾亚琪姚志博周胜光石中尼随洁英宋晶晶杨卫红郭姣姣张小利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书院院务组,具体负责书院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工作的安排部署、监督考评、信息报送、情况通报等工作。

三、时间进度及工作安排

2018510日开始至618日结束,为期40天,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自查整改阶段(2018510日至524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根据学校安全检查实施方案,以各对口老师专职负责为重点,开展自查整改,明确目标、任务、措施、职责;全面彻底地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并对本单位安全稳定状况进行全面评估。

(二)督导检查阶段(2018525日至68日)。重点对书院宿舍区、功能区等重点部位进行硬件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对各对口整改措施进行细致梳理和督导。

(三)梳理总结阶段(2018610日至617日)。书院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督导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形成专题报告。对未能在时限内彻底整改的安全稳定隐患,由书院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督导整改,直至隐患彻底消除。

四、检查内容

(一)政治思想稳定工作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加强查课查寝、主题班会、思想状况调查等方面的管理情况;对学生的传销、诈骗、校园贷防范情况;积极防范处理社会人员进入书院煽动、串联、制造事端等情况;认真开展反恐反邪教防渗透工作情况。

  1. 师德师风建设和工作人员管理

    积极开展师德教育情况,强化教师日常管理,规范从教行为情况;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严肃处理师德失范行为情况;是否认真排查教职员工中有无易肇事肇祸者、潜在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上访人员、对社会不满人员等,防范和避免内部人员侵害学生的事件。

    (三)安全法治与心理健康

    把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情况。在教育中适当增加反欺凌、反暴力、反恐怖行为等内容,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规则意识情况;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心理健康和心理危机排查,完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情况。

    (四)消防安全

    认真组织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高层建筑防火综合治理情况;按照有关要求,定期上报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及基本的灭火救援装备使用及维护情况;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建筑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按照要求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定期组织演练。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对口要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认真组织开展好大检查的各项工作。要加强对检查的组织领导,按照工作部署,针对各个特殊时期,如开学季、毕业季等进行针对性的安全主题教育、安全检查。

    (二)深入检查,及时整改。各对口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跟踪落实。要通过此次大检查,从源头上治理排除各类隐患,把安全稳定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三)广泛宣传,舆论监督。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充分利用书院主页、微信微博、广告机等媒体,加大检查工作的宣传和舆论监督力度,积极争取广大学生的参与和支持,共同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四)加强调度,畅通信息。开展检查期间,各对口要及时总结安全稳定工作经验,分析检查过程中出现的情况问题,加强综合协调和信息汇总。活动结束后,书院领导小组要认真进行总结,并于615日前以书面和电子版形式同时报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务办公室)。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实施方案.doc

    精诚书院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实施方案.doc

      


书院通知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