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举办与师品茗之“青春为基、梦想为石、共筑医学梦”
作者:宋晶晶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 360


516日下午,精诚书院与师品茗之“青春为基、梦想为石、共筑医学梦”在焦煤全过程教学基地第一会议室举行。焦煤中央医院党委书记李宽为此期特邀嘉宾,与学生进行了一场面对面、心与心的交流。

       活动开始,李书记给同学们讲解自己从迷茫到成熟的人生经。介绍了自己在迷茫的时期找到了自己的奋斗目标,面对艰难岁月中不断地摸索、询问,后来找到希望后的喜悦与窃喜。他还告诉我们生活是一个不探索的过程,我们要在生活中慢慢长大。最后,李宽书记告诫同学们要回顾昨天、把握今天、展望明天。一切的努力都会有所回报,切记不要拿个别现象,当做普遍真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紧跟新时代,牢记新使命, 怀梦想、至远方

在“话题互动以及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内心的疑惑。面对16级临床医学专业赵晴晴同学提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李书记对此做出了详细解答,他认为在医学生的职业规划上应该从两方面进行。一、行为的规划,范自己的行为准则和生活态度二、技术的规划,认真踏实的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只有自己的专业水平牢靠才能站稳脚步。16级临床医学专业的邵峰也向李书记询问了提高沟通社交能力的方法,李书记给出了见解,好的沟通不等于说教,而是换位思考的聊天,告诫我们今后医过程中要从他人经济、政治背景、宗教信仰、年龄、性别等各方面进行沟通,切不可一叶障目。

现场学生代表还提出了有关所学专业就业前景、考研、规培等多方面的问题。李书记耐心的为同学们进行解答。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与师品茗”让我们学到多的知识,让同学们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明白了坚持的重要性。

与师品茗”的开展,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促使学生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认识到大学生活的意义,能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人生。





团总支动态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