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茶话会之“与师品茗”
作者:姚志博 周岩芳 李艳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 191

1221日下午,精诚书院“与师品茗”活动在新乡校区二楼会议室举行,新乡学院音乐学院王风雷院长受邀与学生代表一起进行互动交流。

伊始,王院长就以下几个问题展开了探讨:大学期间如何平衡各种文体活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中国舞蹈及音乐的文化和含义、学生成长过程中如何正确去看待分析事物、怎样将音乐转变为医学生学习之余缓解压力的方法。他说到:我们要想有专业技能,首先得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一步一个脚印,在什么样的年龄阶段应对什么样的事。在学习方面,他还强调:希望大家不要死学,累了要适当缓解压力,练舞蹈和听音乐就是不错的方法,这样更有助于学习的发挥和进步。他告诫大家,作为大学生,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大学现阶段是锻炼自己的最佳时间,要学会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一个良好的文明素养和灵活的思维对以后工作有着重要作用,对学习也极其重要。

王老师的讲述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他交流。一位同学提出:“如果老师你在街头看到尬舞现象你怎么看待?”他说道,首先要有自己的原则,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不去随意谈论别人的追求,街头尬舞或许对别人来说是一种快乐,这个和我们有自己的追求一样不能用异样眼光看待,其次我们要学会对自己的专业要求严格,真正的东西有理不在于有外。在大家的踊跃提问中,会谈临近结束,但同学们的热情依然不减。大家一致表示参加本次会谈受益匪浅,大家对音乐舞蹈有了更多的了解。王老师的幽默风趣而富有哲理的讲解,也为大家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