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院举办心理沙龙活动
作者:精小诚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 37

5月28日下午6:30,我院在校医院三楼举办了以“心相约,与自我同行”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书院张欢欢老师主持,书院各班级心理信息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能认识自我,以更真实的自我面对生活和学习。

本次心理沙龙活动共包括三个部分,首先是串糖葫芦串,通过这个小游戏让组员之间彼此之间相互介绍与交流;第二部分为活跃气氛进行了“谁是卧底”的游戏,同学们积极表现,反应热烈。这带极大的调动了大家的热情,活跃了现场气氛,达到了活动预期目的;本次活动的中心环节为“心理自画像”,同学们在活动中都积极讨论分享了自己的自画像,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内心真正的情感。通过“心理自画像”活动,同学对“自我”不仅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而且对自己的性格缺陷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更好的调整和完善“自我”提供了方法和依据。

每一个参与成员在本次心理沙龙活动中都积极参与、悉心体验、真诚分享,并感受到心理辅导理念的魅力,大家表示收获颇多。活动最后,张欢欢老师提出了心理信息员如何做好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建议,同学们积极的听取,对以后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加了信心!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