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成功举办第十八届“春华秋实杯”辩论赛
作者:李高杰 李雅丽时间:2015-05-12浏览次数: 261

5月7日晚,由校学生会主办,精诚书院学生分会承办的第十八届“春华秋实杯”大学生辩论赛在平原校区B40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四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为两场,采取两两对抗制。我校历届优秀辩手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各个书院啦啦队共20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主席刘甜宣布辩论开始。第一场比赛是才智无双队与天天向上队的比拼。经过正反方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之后,比赛进入了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以简练,严谨的开场立论陈词阐明己方的观点,“法治能消除腐败”。面对对方辩友激昂的立论陈词,反方也不甘示弱,有力的论证并激烈的攻辩来阐述“法制不能消除腐败”的观点。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交替发言,互不相让,立足己方观点,针对对方的漏洞进行反驳。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重申己方观点并以简洁深刻的语言总结陈词。接着评委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宣布本场比赛由反方天天向上队获胜,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孙东丽 。

第二场比赛是奇思妙想队和火焰队的对抗。正方坚持“城市交通问题主要是设施问题”,反方坚守“城市交通问题主要是管理问题”。就这一辩题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赛场上唇枪舌剑,双方辩手妙语连珠,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辩论结束后,评委对这两支队伍的优点与不足进行详细点评,并从辩论仪态、论证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最后,评委宣布本场比赛由正方奇思妙想队获胜,最佳辩手为反方四辩马越 。

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两场比赛结束,同学们也难掩激动的神情,无不感叹比赛的精彩。最佳辩手马越在接受小记者的采访的时候讲到:得不得奖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比赛中获得了友谊,增进了感情。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