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举办临床医学必修课考试改革讲座
作者:精小诚时间:2015-01-05浏览次数: 24

2014年1月4日晚,我院2011级临床医学必修课考试改革讲座在问学楼T教室举办。我书院特邀请临床学院院长路成吉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精诚书院副院长赵元雪主持,我书院11级、12级专升本临床专业全体在校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路教授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临床医学必修课考试改革。第一个方面是考试改革后的各项统一。包括考试课程统一、考试内容统一、考试题型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第二个方面是关于此次改革的相关背景。内容涵盖了5+3住院医师规范化的培训、我国目前执业医师考试、医生需求量与发展前景;第三方面路教授详细地分析了向我校的现状,基本情况,以及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研究生考试通过率;最后,路教授认真讲解了此次改革对学生学习的利好方面,有利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灵活掌握书本知识,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和综合应用的能力。

路教授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考研通过率,鼓励大家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式与考研形式。讲座内容贴近学生学习实际,举例丰富,缓解了同学们备考的压力。在现场答疑环节,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路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而大家也纷纷走到讲台前,仔细聆听路教授的解答。一名同学在接受传媒中心小记者的采访中说道;“古话曾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今天我算是切实领会到了这句话的真理。路教授的讲座让我认识到了现如今临床医学的形式,只有学习才是硬道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