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走进平原博物馆 感受悠久历史新乡——精诚书院学生参观平原博物馆
作者:金潇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 329

11月下旬至十二月中旬期间,精诚书院临床专业93-100班学生先后四次分组到新乡市平原博物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丰富班级学生课余生活,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感知中原历史文化,增强大家的爱国热情。参观前,金潇老师给大家进行了安全意识和组织纪律的要求。

平原博物馆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河南省馆藏量第二大博物馆,仅次于河南博物院,为全国重点博物馆之一。集博物馆、档案馆、史志馆、城建档案馆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平原博物院馆藏文物3万余件,其中珍贵文物上万件,国家一级文物63件。博物馆共有19个厅,其中16个厅作为展览文物所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牧野华章》和青铜器、瓷器、字画、拓片等专题展览,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的文物、图表和场景等,感受新乡从旧石器时代直至清朝末年的历史变迁,更好的了解中原发展历程和当时的时代特征。

此次平原博物馆之旅,同学们走进了新乡厚重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增强了大家对新乡的认同感,更激发了他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书院团建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