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院举办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精小诚时间:2014-11-21浏览次数: 235

2014年11月13日下午,精诚书院成功邀请韦留柱教授在问学楼T教室举办专题讲座对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本次讲座主题为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做法制建设的积极参与者,讲座由精诚书院副院长赵元雪主持,书院辅导员苗江欢、金潇、李高杰等20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讲座。

韦教授结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增强全民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项重大任务,并从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建设完备的法律服务体系、健全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机制等四方面进行了细化部署,讲解了未来法律的相关建设。他还指出,现代法治社会建设道路中存在三大困难,即封建影响难清除,文革方式有市场,理论上老左派影响,并对此作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韦教授还对在座的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起来积极宣传法律、自觉遵守法律,做法制建设的积极参与者。

完备的法律服务体系不仅需要“量”的扩大,也需要“质”的提升。大学生不仅是国家建设的后备力量,更要做法制建设的积极参与者。韦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语言生动风趣,使在场学生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理解。会议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总支动态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