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精诚书院召开科研研讨会“如何写好科研项目申报书”
作者:贾亚琪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 126

     201897日,精诚书院价值情怀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在书院会议室进行了本月的科研教学例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怎样写好科研立项申报书”。会议由精诚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建苗主持。

  老师结合书院科研的情况,跟大家一起讨论科研立项申报书的写作技巧首先,主要详细讲解课题设计论证部分她认为国内外研究现状和研究动态很有意义,这些能让课题上升到一定的高度,从而深入地研究;其次,万老师认为题目很重要,题目写得好坏很大程度上影响科研立项的成功与否;再次,对于已有研究的独到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这可以作为整个课题设计的亮点,也最能显示出课题的价值所在,包括学术价值、应用价值、现实意义等;接着是关于课题研究的整体框架,一个逻辑严密的研究框架能够让人迅速读懂整个研究思路最后,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具体研究方法、研究计划及其可行性也很重要。

最后,进行会后讨论与分享,大家表示之前对科研立项处于摸索阶段,此次科研会议让大家对科研立项有了更为深刻地理解不仅学到了科研立项的相关知识,同时激发了大家对科研立项的兴趣

  


 


 

通识科研
Since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