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研专栏:精诚书院转自科研部 我校举行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 41

为积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9月17-21日由科研部主办、各院(系、部)、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活动紧密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各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共有近20个宣传项目,科普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的急救讲演、“新发展理念”宣传、康复辅具博览、牙周病预防知识宣传与问卷调查、关注眼健康咨询服务、网络安全宣传等。其中,护理学院开展的急救知识在身边—心肺复苏术讲演,在活动现场不仅利用模拟人为大家演示急救过程、详解操作规范,现场行人跃跃欲试,而且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状况,形成了活动现场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口腔技术学院的师生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在现场开展了问卷调研,并认真解答参与调研者的牙周病问题,积极普及牙周病预防知识。精诚书院通过发放宣传册和开展沙龙的形式为同学们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光明眼科学院通过设立服务台,现场帮助同学们调整、维修眼镜。检验与影像学院通过海报与讲座对HPV的检测、宫颈癌的预防进行科普。外语系通过对学校周边农村老年人发放宣传册进行知识普及。崇德书院通过主题班会和宣传栏将网络安全宣传到了每个同学的心中。

值得一提的是,护理学院的心肺复苏术急救讲演和口腔技术学院的牙周病预防知识调研,还参加了9月17日在关帝庙历史文化街举办的2018年新乡市全国科普日宣传主场活动。在活动现场,较好的互动性、高度的参与性,使我校的科普宣传活动脱颖而出,不仅达到了科普宣传普及医学知识的预期目的,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一契机宣传了我校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医学生责任与社会功德相统一的教育特色,扩大了我校在本地的影响力以及品牌效应。

2018年我校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通过多主题、多形式、多渠道地科普宣传教育,进一步普及思想引领、医学健康知识,积极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丰富师生课外活动,开阔同学们科技视野,在全校营造了学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忱氛围,为我校积极服务地方迈出新的步伐。






教学科研动态
Sincerity Academy